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详细内容

学院组织开展教育见习周“名师大讲堂”活动

2023-11-17 14:06:26浏览次数:T T

11月8日,应学院邀请,淮北实验高级中学刘强老师滨湖校区特教楼配201作了题为“大单元背景下的高中数学说课”的报告,此次报告是学院本学期教育见习周“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教育见习指导教师和2021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卓泽朋主持。

fa7cf9bad0d945968e52edbfcad6dbd6.jpeg

报告会上,刘强老师强调:说课是当今教学改革的新课题,是教科研的新形式,更是对于大单元背景下的高中数学目前最前沿的教科研课题;随后他从教师教什么和学生学什么、教师怎样教和学生怎样学、教师为什么这样做和学生为什么这样学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说课的内涵;最后就大单元教学如何着眼于进行了详细阐述

718e457069464e61850c3e5282ac67b7.jpeg

通过举办“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理论的理解,而且增强了学生专业认同感和热爱教育工作的思想情感。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将持续丰富见习内容,以更高质量的见习活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文:赵燕/图:刘林娜/审核:吴守宝 周光辉)

 

报告人简介:

刘强,2003年本科毕业于유로 2024 축구 예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淮北实验高级中学数学教师,淮北市教育局优秀党员,淮北市骨干教师,安徽省教师资格面试官,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特岗教师与中小学新任教师命题库成员,安徽省中高考命题专家库成员,安徽省基础教育“三评一赛”项目评审专家;2013年获得安徽省高中数学优质课比赛一等奖,2014年获得全国高中数学优质课比赛二等奖,《变换率与导数》获得教育部部级优课;曾指导多位老师获得安徽省高中数学优质课大赛一、二等奖。

 

 

 

 

 

分享到: